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

冬遊北京 ~ 市內遊

Day 1 香港 - 深圳 - 天津 - 北京
一早起床,趕深圳的早機。很巧合,在落馬州口岸碰上Jeff,他和女朋友去麗江玩几天呢。多了兩個人分擔的士費,我就不用爭扎座的士還是座地鐵呢~

到了天津,去了機場,馬上感覺到北方的寒冷,我這些南方人,還要點時間去適應呢..然後座機場大巴出市區,換和諧號直奔北京去了~

天津來往北京的和諧號
到了北京,友人已經在火車站等候了。去友人家的途中,看了一下北京真正的胡同~

胡同
胡同
晚上,友人帶了我去食一地道的火鍋,很好食呢。還有北京的小食,不過味道很奇怪....

火鍋~
北京的小食,不過真的不合味道...

食完飯,在街上逛了一會,12月的北京對於我這南方人真的太冷,第一天忘記穿保溫褲,在街上走了一會,冷得不停的發抖、鼻水長流....還差點感冒呢...

在北京的第一晚,很早就休息了,因為明天要一早趕車去北京效區的野長城~

Day 2 - 北京 (箭扣野長城)

見另文


Day 3 - 北京
昨天爬箭扣長城太累了,今天睡到自然醒,已經是12點多了。

午餐時間,友人帶了我去食北京地道的小食,食得很飽呢。如果不是有本地人帶我去,我肯定不懂得找呢,真的很感謝他們呢。不過北京很多地道的小食都是以內臟為主,聽友人解釋,是因為以前北京的窮人沒錢,所以只能食內臟呢.....

煎餅,即叫即煎,在那麼冷的天冷特好食呢~
臭豆腐,一般般呢
北京的鹵煮,都是內臟,加了一個很硬的燒餅叫火燒
驢肉火燒,這個很好食呢~ 但這個火燒又不硬,我真的搞不清楚...
食飽後,就去了故宮逛逛呢~故宮真的大得誇張,我們來的又比較晚,就只是隨便逛逛,看看以前皇帝上朝的地方。估計要全部地方看完,一整天也不夠呢~

毛主席記念堂前的雕像
故宮外的護城河已全部結冰了。因有日本到訪,所以掛上日本國旗呢。
故宮入口,當然要買門票....
皇帝座的地方
長長的走廊,想起無綫既內宮戲....
遊覽完故宮,已經開始入黑了,天氣變得更冷。但我還想去看看北京的新地標 - 鳥巢和水立方,看可不可以拍些夜景的照片。於是遊人就帶我座上公文車,一個多小時就到了。

但天氣真的太冷了,友人也受不了 ,我就更不用說。為了拍些夜景照,在等相機曝光的時候,手也一直在發抖呢......但真的感謝友,在那麼冷的天氣,還陪我來呢...

水立方
鳥巢
拍完,就是晚飯時候了,今天又再是打邊爐,而且是麻辣火鍋~很好食呢~
因為今天是最後一晚在北京,之後還去了酒吧喝喝酒聊天呢~

那麼冷的天氣,最好就是食麻辣火鍋~
配料,下是豬紅、左是牛栢業、右是田雞

Day 4 - 北京 - 天津 - 深圳 - 香港
在北京的最後一天,早了一點起床,去逛酒店附近的大柵欄,都是一些裝修好好的旅遊景點吧。然後友人又帶了我去食地道的早餐呢~

之後去了北京的商業街王府井逛了下,就要去拿行李,是時間回去香港了~

和來的時候一樣,和諧號去天津,再飛去深圳,經皇崗返香港,到家已經是零晨3點多,但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呢....

最後,真的衷心感謝友人們呢~

大柵欄
早餐,玉米粥和飽子,右下又是內贓...
機上的晚餐,有熱食算不錯了~

 
 ~~~~~~~~~~~~~多謝觀看.遊記完~~~~~~~~~~~~~


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